申請痞客邦也一段時間了,直到現在才寫了第一篇文章。

當初想要寫部落格的原因呢,是想要記錄自己從一個碩士生,沒有什麼金錢觀念開始, 到自己有一天要達到財富自由的過程。

那什麼是財富自由呢?

小弟給的定義是:建立一個讓財富自己流進來的系統,而這系統所創造的收入大於所想要的生活水準的花費。

可能大家對財富自由的定義都不盡相同。

 

不得不承認的是,我從小到大學畢業,一直對財富自由這個詞相當陌生。

直到在念研究所的同時,才想到我的未來到底是什麼?我要做什麼?

後來想一想,其實財富就是自己價值的顯化。內在的價值會反應外在的環境,正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。

當你有100萬的價值的時候,100萬自然會流進來給你。

所以呢,就覺得要先來投資一下自己,而且是投資自己的腦袋。

態度決定高度,腦袋決定口袋這兩句話確實說得很有道理呀!

 

於是,就想找點書來看。

剛好我阿姨推薦我"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"這本書。

看內容之前,書名就引起我的興趣了,而心裡也有個負面的想法說:那些可惡的有錢人到底怎麼賺到這麼多錢的。

當我看了書的第一頁後,更加深了我想把他看完的慾望,因為作者說不要相信他所說的。

但就因這句話,我很想看看他到底講了什麼。

看完了後才發現,原來我的那些故有的思想,盡是一些阻礙自己的貧窮思想。

常常自以為已經懂很多事情了,所以當有些人要告訴我們一些事情的時候,卻常常拒人於千里之外。

殊不知這卻是擋住自己成長,甚至是擋住自己財富流進來的防波堤。

這好像就是滿清末年的政府閉關自守是一樣的情形呀!@@

 

回歸到主題,想要達到目標的財富自由,前提是自己必須要有那樣等量的價值,而且也是必須要有容納如此多財富的容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寶小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